我們的寵物,我們的家人

在現代社會,寵物已經不再只是我們生活中的陪伴者,它們已經成為我們的家人。從無微不至的照顧,到與它們共享的喜怒哀樂,我們與寵物建立起了深厚的情感聯繫。當我們經歷困難或壓力時,寵物往往能給我們提供無言的安慰和支持。因此,我們不能忽視它們在我們生活中的重要性,它們不僅僅是寵物,更是我們的家人。

寵物禮儀服務:讓愛與記憶永存

面對寵物的離世,就如同面對家人的去世一樣痛苦。此時,一個適合的寵物禮儀服務就變得格外重要。寵物禮儀服務是一種特殊的服務,它提供了一個優雅、尊重的方式讓我們向我們的寵物說再見。從規劃儀式到執行告別儀式,寵物禮儀服務專業人員會與我們一起走過,確保我們能以適當的方式緬懷我們的寵物,讓愛與記憶永存。選擇一個適合的寵物禮儀服務,不僅可以讓我們在痛失寵物時得到實質的幫助,也代表對寵物的最後一次關愛和尊重。

選擇寵物禮儀服務:您需要考慮的因素

選擇一個寵物禮儀服務是一項重要的決定,因為它涉及到我們如何以恰當、有尊嚴的方式對我們心愛的寵物說再見。在選擇時,我們需要考慮多個因素,如服務項目、服務質量、人性化的關懷等。以下是一些主要的考慮因素:

服務項目:不同的寵物禮儀服務可能會提供不同的服務項目,如火化、樹葬等。選擇時,我們應該根據我們自己的需求和寵物的個性來決定。

服務品質:我們應該考慮該服務是否有專業的員工,是否有適當的設備和流程,以確保我們的寵物得到最好的處理。

人性化的關懷:面對寵物的離世,我們需要的不僅僅是一項服務,更是需要被關懷和理解。我們應該選擇那些能提供人性化關懷,並理解我們的痛苦的服務。

以下是幾家寵物禮儀服務的比較:

 

萬里福田

公司B

公司C

收費方式

平價、透明

高價、不透明

中價、透明

流程

完整、專業

簡單、隨意

繁瑣、缺乏專業

環境

安靜、舒適

空曠、冷漠

高級、冷酷

客服態度

關懷、熱情

冷淡、不理解

專業、但缺乏關懷

透過這樣的比較,我們可以發現,萬里福田在許多方面都優於其他公司,它提供的服務項目、服務質量以及人性化的關懷都能達到甚至超越我們的期待。因此,在選擇寵物禮儀服務時,萬里福田是一個值得考慮的選擇。

萬里福田:寵物禮儀服務的全方位之選

當我們的心愛寵物離世,我們希望給他們最尊嚴、最充滿愛的告別。萬里福田,一個專門提供全面寵物禮儀服務的機構,正是您需要的那個選擇。
萬里福田提供一系列完整的寵物禮儀服務項目,滿足不同主人的需求。無論您希望選擇寵物樹葬,讓愛寵在大自然中得到永生,或者選擇寵物火化,將寵物的遺體變為純潔的灰燼,萬里福田都能以專業、尊重的態度,為您的寵物進行後事處理。

此外,萬里福田也提供祈福法會服務。在祈福法會中,我們將為您的寵物誦讀經文,祈求他們在另一個世界能得到安寧。這不僅是對寵物生命的尊重,更是給主人一個悼念和告別的機會。

寵物祈福法會:緬懷愛寵,傳達思念

當我們的愛寵離世,我們希望透過一個充滿尊重和愛的儀式來懷念他們。萬里福田的祈福法會,正是為此而設。在祈福法會中,我們將會為您的愛寵誦讀經文,傳達您對他們的深深思念,並祈求他們在另一個世界能夠得到安寧。這不僅是對您的愛寵的尊重,也是給您一個將愛與思念化為祈禱的機會。

寵物法會剪影

寵物樹葬:大自然的懷抱,生命的轉化

對於希望您的寵物能在大自然的懷抱中得到安息的人來說,寵物樹葬是一個理想的選擇。萬里福田提供的寵物樹葬服務,讓您的寵物的生命得以在大自然中轉化,成為一棵繁盛的樹。每一次看到那棵樹,都會讓您想起您的愛寵,讓他們的生命在另一種形式中延續下去。

寵物火化:純潔的灰燼,永恆的記憶

對於希望將愛寵的遺體保留為永恆記憶的家庭,寵物火化是最適合不過的選擇。萬里福田提供的寵物火化服務,將您的寵物的遺體以最尊重的方式變為純潔的灰燼,讓您可以將他們安置在您最喜愛的地方,永遠記念他們的存在。

經歷風雨,走過時光,我們一直在您的身邊

在地深耕20年,我們的足跡遍布每一條街巷,陪伴您與您的毛孩子經歷生活的種種。這份信任,並非一朝一夕,而是由長久堅守與用心打造。我們珍視這份信任,也以此為榮,期待未來繼續陪伴在您的每一天。

為浪浪盡一份心力,因為我們的使命是愛

多年來,我們積極參與公益活動,為浪浪提供免費服務。這不只是我們的責任,更是我們的熱愛。我們的目標,是成為一家推動社會價值,並能為社會貢獻自己的企業。即使需要付出更多的成本,我們仍然堅持,因為我們相信,真正的價值在於付出與回饋。

專業與愛心,為寵物創造幸福

在CP值方面,我們位居業界之首,我們不惜成本,一心為您的毛小孩寶貝提供最好的服務。我們的專業團隊與用心服務,獲得了眾多的肯定與信任。在我們的語言裡,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因為我們相信,對於愛我們的寵物,我們可以做得更好。

萬里福田的服務實例:專業與關懷並重

寵物對我們來說是家庭的一份子,他們的離世同樣帶來了深重的悲痛。萬里福田明白這一點,他們的寵物禮儀服務就是一個充滿專業與關懷的例證。讓我們分享幾個具體的實例,讓您更深入瞭解萬里福田的服務。

小米是一隻活潑的貓咪,牠在一次意外中離開了人世。在萬里福田,我們為小米舉辦了一個簡單而莊重的祈福法會,讓小米的家人有機會表達他們的思念,並為小米在另一個世界的平安祈禱。

另一隻名為布丁的小狗選擇了寵物樹葬。布丁的家人希望他可以在大自然中得到安息。我們為布丁找到了一棵美麗的樹,並將他安葬在樹下,讓他的生命得以在大自然中延續。

還有一隻名為花花的金魚,家人希望保留她的遺體以永遠記念她。我們為花花提供了寵物火化服務,將她的遺體變為純潔的灰燼,讓家人可以永遠保存。

結語:尊重生命,選擇最適合的寵物禮儀服務

每一個生命都值得尊重,每一份愛都值得記念。在面對寵物的離世時,選擇一個最適合的禮儀服務,是對他們最後的致敬和緬懷。

無論是祈福法會、寵物樹葬還是寵物火化,萬里福田都會以專業和關懷陪伴您走過這段難熬的時刻。尊重生命,讓愛永存,就選擇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

 

新北三芝寵物火化費用,萬里福田給您全方位的寵物禮儀服務!

新北金山寵物後事費用寵物的離開帶來不只是悲傷,還有後事上的考慮。萬里福田提供全面的寵物後事諮詢和安排,從火化、殯葬到墓園選擇,我們都為您細心打算,讓您在這難熬的時期能夠心無旁騖地緬懷愛寵。臺北萬華寵物墓園評比

臘八一過,關中鄉下的莊戶人家,手頭活路能趕的趕,該放的放,心里便開始盤算過年要備的年貨。他們知道在城里工作的孩子喜歡吃什么,逢集往鎮上縣上跑得勤了,做老人的,心勁兒十足,忙得腳不沾地,心里卻美滋滋的,眼角的魚尾紋里溢滿笑意。 遠在南京的我,每于此,腦海里便會回放幼時父母為我們忙年的許多景象。 掃舍。就是打掃衛生。母親將房間的被褥枕頭、衣服針線笸籮等從這個房間搬到那個房間,用一根舊竹竿挑上舊抹布,將房屋里外、樓板四角的蜘蛛網和灰跡擦干凈,然后用臉盆泡上白土水,搭梯子用抹布將白土水涂到墻上。房間處理完了,再清理粉刷院墻。白土取之于村南頭溝底的一層料礓石下,數百萬年不曾被污染,粉白酥細,用水一泡,盡皆融化。白土水粉過的墻,干后顯現出面粉一樣的白,在院落里散發出一種特有的芳香。 漤臊子。這是父親的活路。岐山臊子面上了《舌尖上的中國》,看似高妙絕倫,事實上關中莊戶人家個個會做。以三斤肉為例,先在鍋內倒半斤菜油加熱,倒出晾涼;然后將肉丁倒入鍋中翻炒至鍋內油水見清,放入生姜、八角、蔥段,加醋將肉基本淹住。加熱冒泡后用慢火煮至七八分熟,將晾在一旁的熟油添進鍋里繼續用文火煮至肉爛,然后加鹽,文火煮幾分鐘,加辣椒面,再煮兩三分鐘,關火即大功告成。將面下好后,單盛一盆冷水激泡,挑少量面到碗里,澆湯即可食用。臊子面在關中是招待貴客的佳品,加上關中小麥生長期長、含銅量高,吃起來爽口美味,同時還有祝福長壽的意思在里面,吃在嘴里美在心里。 蒸饃。蒸饃的日子一般是臘月二十七到二十九,工作量很大,印象中是父親母親一起合力完成。關中習俗,正月里的蒸饃,走親戚、待客加上自家吃,能吃到正月十五以后。蒸的饃有千層卷、圓饅頭、方饅頭、熟面包子、蘿卜絲包子、糖三角等,有時候母親還會制作一些老虎、小鳥、魚、小兔子之類的“小動物”,并在不同位置用紅色顏料點上紅點,象征吉祥祝福。蒸饃時,伴隨著風箱的“吧嗒”聲,幾乎整整一個下午,廚房和院落都彌漫在蒸汽之中。 幾件大事忙停當,母親讓我到街道商店買幾張粉簾紙,自己熬制一勺漿糊,開始換窗紙、貼窗花。母親沒有上過學,但心靈手巧,我不知道有什么工作能難住母親。從紡線、織布、做衣裳,到打理全家人的一日三餐,再到播種、收割、打場,幾乎所有的農事家務事我都有關于母親勞作的寶貴記憶。母親剪的窗花水準很高,剪的招財童子喜眉笑眼,活潑可愛;剪的雞鴨魚兔生動傳神,栩栩如生;母親經自己琢磨和打聽,后來能將“為人民服務”五個大字鑲嵌在五朵帶花邊的“葵花”之中。 窗花貼好,一個清爽整潔蕩漾著泥土芳香的農家院落便充滿溫暖祥和的幸福感。大年三十下午,母親讓大哥和我帶上鐮刀,到村里的溝邊塄畔找柏樹砍些柏朵朵,回家后在每個門頭插上兩支,然后將其余放在院落里。晚上母親攛掇全家人在奶奶的臥室包餃子,并將一分錢硬幣包在某個餃子中。大家都希望能吃到那枚代表一年幸運的錢幣,而能吃到那錢幣的,似乎總是大哥。 最最溫馨的記憶便是大年初一清早了。外面的天還完全黑著,大哥就喊我和弟弟們起床,說初一起早一年起早,說要點柏朵朵了。我這才注意到父母早已在廚房忙早飯了,風箱均勻地拉著,能聞到陳醋、炒蒜苗、豆腐等雜和的香味。母親說:“衣服在你們的枕頭邊,換上。”疊得整整齊齊的新棉襖新棉褲都是母親縫制的,穿上后無比溫暖。大哥已點燃放在院落中間的柏朵朵,香味彌漫庭院。大哥跨過燃燒的柏朵朵,我和弟弟們也跟著跨過。大哥說,從柏朵朵上跨過,全年身體不生病,能心想事成紅火一年。 母親讓我端上頭碗臊子面,到門頭和土地爺的龕像前潑湯,意思是讓祖先和土地爺先吃,保全家新年幸福。然后再澆一碗面,讓我端到供奉爺爺遺像的柜桌上供了。接著,全家人開始吃新年的第一頓臊子面。村里已傳來遠近不同的炮仗聲和小伙子擂鼓擊镲上門送祝福的“咚嚓”聲了。初二開始走親訪友,初二是大姨家,初三小姨家,初四舅家,初五是我家待客。種種景象如在眼前。 岐山是周文化的發祥地。這些年俗在關中大約已綿延了數千年。我不知道哪些是源頭即有,哪些是后來添續,其中的許多講究和含意是否有變化,但我能確定有一點肯定亙古未變,那就是華夏民族祈福平安、勤勞善良、尊長愛幼、團結協作的精神追求。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個性的霸氣文案 一、是心服,還是口服,我不管。人敬我一尺,我讓他一丈,狗咬我一口,我拿磚頭砸它一堆,刀口混飯吃其實也就是這么回事。 二、無論有多困難,都堅強地抬頭挺胸,告訴所有人,你并非他們想象的那樣不堪一擊。 三、當我開始真正愛自己,我不再犧牲自己的自由時間,不再去勾畫什么宏偉的明天,今天我只做有趣和快樂的事,做自己熱愛、讓心歡喜的事,用我的方式,以我的旋律。 四、努力做一個可愛的人。不埋怨誰,不嘲笑誰,也不羨慕誰,陽光下燦爛,風雨中奔跑,做自己的夢,走自己的路。 五、不要從言語上去強調尊嚴來獲勝,而是努力去達到別人難以企及的高度。再拿出成績時,才是對那些嘲諷你的人最漂亮的回擊。 六、生活不能等待別人來安排,要自己去爭取和奮斗;而不論其結果是喜是悲,但可以慰藉的是,你總不枉在這世界上活了一場。 七、與其違心賠笑,不如一人安靜,與其在意別人的背棄和不善,不如經營自己的尊嚴和美好。 八、當你學會拒絕別人,學會以牙還牙時,他們反而會尊重你, 甚至敬畏你。我終于相信了那句話:無情一點并沒有錯。 九、我不會對人亂發脾氣,但是任何人都不能觸碰我的底線,記住,是任何人。 十、人和人,別老說配不配,合適就好。一塊錢的打火機也能點著一萬塊錢的香煙。幾萬塊錢的一桌菜它還是離不了幾元錢一包的鹽。 十一、每一個強大的人,都咬著牙度過一段沒人幫忙、沒人支持、沒人噓寒問暖的日子。過去了,這就是你的成人禮,過不去,求饒了,這就是你的無底洞。 十二、愿你活得又酷又瀟灑,無畏無懼,拿得起又放得下,愛的時候傾盡全力,不愛了也能昂首闊步轉身就走。 十三、如果做不到對別人狠,那就對自己狠一點,你逼自己變強大了,也就沒有人敢對你狠了。 十四、從來不對任何人抱有道德潔癖的期望,因為這世上的每一個靈魂都是一臉麻子,湊得太近,誰都沒法看。 十五、你可以肆無忌憚的數落我,可別觸碰到我的底線,不然你會后悔萬分,畢竟每個人發怒起來,都是無法抵擋的。 十六、誰都可以放棄自己,唯獨自己不能放棄自己。臉上的笑容,就是笑著去包容。人生就是一條路,走一步有一步的景觀,只要勇于前行,終會看到生命中最美的風景。 十七、別總因為遷就別人就委屈自己,這個世界沒幾個人值得你總彎腰。彎腰的時間久了,只會讓人習慣于你的低姿態,你的不重要。 十八、我想做的事,就一定會做到。我想救的人,就算死了,爛了,變成了灰,我也要他從陰曹地府爬回來。 微信霸氣中透著一絲幽默的文案 一、總有人喜歡自以為是的在別背后評價,完全不知道自己跟跳梁小丑沒什么兩樣。 二、跟喜歡的人就是這么著,柴米油鹽醬醋醋醋醋醋醋醋醋醋醋醋醋醋醋醋醋醋醋醋醋醋醋醋醋醋醋醋醋醋茶。 三、我這個人一般不告訴別人心里有多難過,如果我跟你說了,就說明真的扛不住了。 四、不要貪戀沒意義的人或事,拎著垃圾的手怎么騰得出來接禮物。 五、一生必須尊重三種人:一個是辛辛苦苦把我養大的人,一個是在我跌倒時扶我起來的人,一個是陪我到老的人。 六、有沒有開過瑪莎拉蒂、保時捷的朋友,跟我講講性能,以及去過迪拜、馬爾代夫啥的,跟我說說詳細的旅游費用攻略啥的。我年底有個同學聚會,聊天的時候可能會用到。 七、如果你喜歡一個女孩,就不要再逗另外一個女孩笑了,因為一個會吃醋,一個會動心。 八、一個人活得擰巴是值得理解的,甚至是值得贊美的,這證明他內心還有沖突,并不甘于和人生妥協。 九、我希望你能為我改變,希望你能把我乖乖的寵著,改掉你的臭脾氣,讓我覺得至少和你在一起是幸福有未來的。 十、打你臉的時候,不要問我為什么打你,因為我給你糖的時候,你從來不會說謝謝。 十一、你不是孫悟空,也不是至尊寶,你只是城墻下眾多觀眾中的一個,觀望著別人的愛情,咀嚼著自己的青春,活得像條狗。 十二、上網多年悟出的訣竅:網頁里那個“下載”圖標越大的,就越不是你要找的下載鏈接。 十三、沒必要累壞自己,不必去做一個人人喜歡的姑娘,但一定要做一個自己喜歡的姑娘,不迎合,不媚俗。 十四、跟朋友吃燒烤,這個一脫衣服,露出了青龍紋身,好兇狠!那個一脫衣服,露出白虎紋身,好牛逼!我一脫衣服,露出兒子昨晚給我畫的那只王八…… 十五、最近有點想談戀愛,太可怕了,我得多出去玩玩多吃點好吃的,打消這個自己給自己找罪受的念頭。 十六、二十年的公主,一天的皇后,十個月的貴妃,一輩子的保姆,這就是女人的一輩子。 讓人過目難忘的霸氣文案 一、不去攀,不去比,不拿畜生氣自己。 二、你爸媽把你當公主一樣疼了十多年,不是讓你在一個男人面前委曲求全的。 三、有人罵你好狗不擋道時,你應該回答,好驢不亂叫。 四、你再怎么好也不可能十全十美,我再怎么不好也算獨一無二。 五、喜歡騷的就別怕帽子多,喜歡乖的你就得寵著,喜歡御的你就得有本事,但是你說你喜歡我,那對不起以后我就是你老婆了。 六、想做一個高傲的人,誰也不想,誰也不理,誰也不愛,那樣真酷。 七、想了想,我大概是非常不吃欲擒故縱那一套的,你對我一直好我就對你一直好。 八、大家都挺忙的,喜歡就喜歡,想要就想要,沒時間也沒能力通過幾個字兒的不同揣測你的心思。 九、你必須先結束一段不對的感情,才能發現那個最適合你的人。 十、非常不能理解那些歧視同性戀的男生們,你們傻啊,每搞一對基,不就多出兩個妹子么? 十一、青春本來就是馬不停蹄的相遇和錯過,你別怪他浪,只是你不是他的家。 十二、我不怎么欣賞那些為男人要生要死的姑娘,我喜歡那種知道愛情離去后,擦干臉上的淚轉身就走的女孩,又冷又酷又美,像西部片里的牛仔殺完人后吹一吹槍口的煙。 十三、喜歡就得表白,大不了連朋友都做不成,做朋友有個屁用,我又不缺朋友我缺你。 十四、無論我活成什么樣子,背地里都會有人對我說三道四,有野心很好,但請你別趴我頭上。 十五、你喂狗三日,它記住你三年,你善待人三年,他三天就能忘記你,很多時候,人不如狗。 十六、我承認我比你矮,但你若因此而嘲笑我,我會砍掉你的頭來削平我們之間的差距。——拿破侖 霸氣又噎死人的搞笑文案 一、之前別人都叫我小哥哥,現在脫發了,已經開始叫我"小禿禿"了。 二、如果你總是失望,那你應該反思一下,自己為啥要有那么多的希望。 三、有時候 ,我不是故意不回你消息 ,我都用意念回復了, 如果你收不到 ,說明我們沒有心靈感應。 四、這個月我一定要好好存錢,早睡早起沒事跑跑步,對了。 還要改改我這臭脾氣,如果做不到我就下個月再發 五、別和往事過不去,因為它已經過去, 別和現實過不去,因為你還要過下去。 六、直男和女生聊天,除非特別帥,最好不要發自拍,一般要照片的女生都是顏控,直男的自拍水平大多是絕交級的。 七、問:怎么理解跟對人才能做對事?答:到菜市場買菜,跟在大媽后面,等大媽砍完價以后,你說,我也來兩斤。 八、如果谷歌能追蹤我們玩手機時的地址,他們就能把全世界的廁所都添加到地圖里。 九、有些人一不開心就拼命吃,我不一樣,我開不開心都拼命吃。 十、再好看的容顏總有一天也會老去,我想我可能無法承受這種失去,所以我從來沒有好看過。 十一、以前球技很差,總是被朋友罵得啞口無言,生性好強的我躲起來苦練了一個月,現在他們已經罵不過我了。 十二、年輕的時候,還是盡量不要早戀,過早知道自己缺乏魅力又丑又矮,影響考試。 十三、從來沒人對我表白過,這說明一個問題……我一直被人暗戀。 十四、拿快遞的感覺就像跟失散多年的親骨肉重逢,但常常拆開之后發現孩子長得像隔壁老王。 十五、說出來怕嚇到你們,我也是有后臺的人,能運行兩個程序。 十六、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可是,上天你怎么給我的是英文版的經呢? 霸氣搞笑的一句話經典文案 1. 每天醒來的第一件事就是,想睡覺。 2. 不要總拿自己跟別人比,你羨慕別人瘦,別人還羨慕你腸胃好,你羨慕別人有錢,別人還羨慕沒人找你借錢。 3. 真的很羨慕你們,能夠和你們喜歡的人在一起,不像我,周圍全都是喜歡我的人。 4. 遇到事情出問題,我不會急著去責怪別人,而是先反省反省自己,如果真是我的錯,就再好好想想怎么推卸給別人! 5. 小孩子難過了口頭上哄哄就開心了,我們大人不行,得吃頓好的或買些東西才行。 6. 減肥的人千萬別加什么減肥群,表面上看上去可以互相鼓勵,其實沒什么用,如果你不是那個最胖的,就會因為有人墊底而松懈。 7. 買個地球儀吧,世界那么大,你不但可以看看,還可以轉轉。 8. 我終究沒能飆得過那輛寶馬,只能眼看著它在夕陽中絕塵而去,不是我的引擎不好,而是我的車鏈子掉了。 9. 昨晚我拿你的承諾去喂狗,第二天早上發現狗死了。 10. 周杰倫說愛情就像龍卷風,我認為這個比喻是很貼切的,因為大多數人都和我一樣,一輩子也見不到一次龍卷風。 11. 古代真好,承受太多壓力就會成妖、成神、成魔,而現代,承受太多就會成神經病! 12. 當我討厭一個人的時候,如果這個人突然說喜歡我,那我就一點也不討厭對方了。就是這么有原則,無法討厭一個有眼光的人。 13. 別人懶床是有錢,想睡多晚就睡多晚;我懶床是缺錢,能省一頓就省一頓。 14. 在我胖的時候都不嫌棄我都對我好的人,我都拿小本本給記下來了,等我瘦了一定好好報答你們。 15. 手胖的姑娘別擔心,將來長大男朋友送的金戒指還大一些呢! 16. 談戀愛應該處處讓著男朋友,讓他做飯,讓他洗碗,讓他洗衣,讓他賺錢。女生呢,就辛苦一點,負責吃,負責喝,負責買買買。 17. 等將來我有了錢的時候,我就把我討厭的人送去最好的精神病院。 18. 在這個和諧的社會,小學生們過情人節,中學生們過光棍節,大學生們過兒童節。   >>>更多美文:優質文案

三月的皖南山區,高高低低的山野大片大片碧綠,夾雜著整齊的明黃和星星點點的粉紅與雪白,那是盛開的油菜花與桃李爭艷,引來成群的蜜蜂嗡嗡采蜜忙,空氣里飄著蜜一樣的甜香,醉人呢。 不過,這個時節的山里孩子可沒時間陶醉在花海之中,他們忙著將清澈明亮的目光傾瀉在大山里的崖畔上,找尋蕨菜的身影。春雷一響,春雨一澆,蕨菜就會使勁地從黃土中冒出頭來。這些家伙喜愛陽面的山坡,從泥地中探出的腦袋毛絨絨,垂首滴露,靜默羞澀。那樣嬌柔,那樣肥嫩的菡萏的一瓣。或躲在草叢,或站在茶棵地里,或藏在石頭縫隙。一根一根肥嘟嘟,用手一掐,“啪嗒”一下便斷了,新鮮的斷裂處,涌出絲絲汁液。 蕨菜又名龍頭菜、拳頭菜、如意菜等,可吃的蕨菜是它的嫩莖。因其有解毒、清熱、潤腸、降氣、化痰等功效,且味道鮮美,被稱為“山菜之王”。我國自古就有采食蕨菜的習慣,贊詠蕨菜的詩更是俯拾即是。《詩經》里那個翹首愛人的女子,在南山心神不寧地采蕨,“陡彼南山,言采其蕨。未見君子,憂心忡忡”。 陸游更是對蕨菜鐘愛有加,有詩為證:“箭筍蕨菜甜如蜜,筍蕨何妨談煮羹。”“墻陰春薺老,筍蕨正登盤。”明代羅永恭曾這樣描寫蕨菜:“堆盤炊熟紫瑪瑙,入口嚼碎明琉璃。溶溶漾漾甘如飴,但覺餒腹回春熙。”說的正是蕨菜的鮮香。 吃蕨菜也要講究時節,宋朝詩人黃庭堅有詩曰“嫩芽初長小兒拳”,說的就是陽春三月,蕨菜嫩葉蜷曲尚未展開之時,猶如緊握的小兒拳頭,此時采摘食用效果最佳。如果等葉子放開,那就老了,不僅口感不好,營養價值也大為降低。不過事物也有例外之時,譬如水蕨,雖然也屬于蕨菜,但其生長期和食用期較之普通蕨菜要長得多,可以一直采食到初夏。 采回的蕨菜需得趕緊在開水鍋中焯水,再過涼水浸泡。一則是因為蕨菜見風就老,無論剛采的多嫩的蕨菜,不焯水就會很快變硬變老,影響口感。二則是焯水和浸泡可以有效去掉蕨菜的苦澀味,漂去附著的塵土和絨毛,令其清香爽滑。 經過處理的蕨菜可以涼拌也可以清炒。最經典的做法莫過于蕨菜炒臘肉,肥瘦相間的臘肉爆出油,放進蒜末和切成小段的蕨菜翻炒,再撒入紅椒絲和蒜葉爆炒出鍋。但見這一盤色彩斑斕的蕨菜炒臘肉中,泛紫的蕨菜散發著瑩潤水靈的光澤,油光透亮琥珀色的臘肉引人垂涎欲滴,鮮紅的辣椒點綴其間,青綠的蒜葉纏綿溫柔,熱烈的水汽,悠然升騰,裊裊飄散。吃上一口蕨菜,清脆細嫩,滑而無筋,韻味悠長。這還不是極致,清代美食家袁枚在《隨園食單》里說:“用蕨菜不可愛惜,須盡去其枝葉,單取直根,洗凈煨爛,再用雞肉湯煨。”這就是有名的“雞湯煨蕨菜”。這種做法我沒有試過,想來應該是極其鮮美的。 最近幾年,有報道稱蕨菜里含有一種叫做“原蕨苷”的物質,有一定的致癌作用。但這種物質易溶于水,食用前多淘洗幾次,可以大大降低蕨菜的致癌風險,偶爾少吃一點,也不會有多大關系。 >>>更多美文:寫景散文

RR777VV15CEEVC5


新北雙溪寵物樹葬推薦
新北泰山寵物火化費用 》如何策劃寵物後事?讓萬里福田為您提供指南新北平溪寵物墓園費用 》讓毛孩安息於萬里福田的寵物墓園

arrow
arrow

    tg694x9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